close

為人力流動找一個好理由:想到了以前在建研社的工作

那時候的server的管理其實很糟糕~當然,我自己在剛去的時候,有一種很深的感覺~~很想要把那些東西全部整個重弄

主機居然架在XP 上,而且是直接用IIS(這樣子看網頁一次只能有十個人)

……一類的問題很多~

 

而且那邊有一些工作的流程其實不是很好~我花了一些時間,來設計一些東西來處理相關的問題,也找了一些小東西來幫忙處理。

也在處理的過程中看到一些學長所更動的痕跡,也偷學了不少東西

 

我想這會是一種人力派遺、人力流動的一種好處吧?
接手的人會在工作交接、工作適應的過程中,看到了前人的工作方式~~如果有「好」的東西,則學習之

 

同樣的,因為接手者自己的技能因素,他也會帶來新的東西進來,如果它看到了有一些可以改善的空間,則會把這些新東西引進來,進一步的完善這個機制。

 

一些大公司會把一些人進行一些跨部門的調整~~人員流動~~我想就是這樣子吧??不但可以增加員工的素質,而且可以讓他把一些經驗傳到別的部門去~~雖然短期間會降低一些效能,並且需要花費很多的學習時間~~但長期下來,會提升員工們的總效率,以及員工的素質  就看這些有沒有balance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然,人力會不斷的流動~~不斷的有新東西進來,也有可能有一些know-how會隨著人力流出而消失

因此:KM system就這樣子出來了。其目標就是讓原本會流出去的know-how被記錄下來而不外流。

 

或許就是有KM系統,才使得Consultant等公司敢不斷的讓人被fire...被k掉...
因為他們就是要不斷的有活水進來~~而其知識就讓km系統去保存吧!!不要怕因人走了就流失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想想替代役就是這種樣子吧~~像我這樣子的人就像免洗筷一樣多生多養多利用,丟了就進來個新的人

期間可以叫我們設計一些東西來使用~~好用就繼續用下去,不好用就等下一個來再叫他重弄~~XDDD


如我最近剛寫完第一版的程式吧~~以前的學長有寫過一個了~~只是我覺得不好用,於是現在就重新設計一個
但是學長也有留下來一些特別的東西~~我也跟著學習了一些

 

只可惜的是我們這邊替代役都是等到退役後,下一梯才出現,跟本沒有什麼知識傳承出現,不然我不會一直看到以前學長們所留下來的問題,而只看到少數學長留下來的優秀物品吧?想來這些東西都隨著我來的時候,把電腦重灌時而隨風而去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當然這種人也有很大的缺點啦~~最重要的就是這種人要很閒~~閒到有足夠的時間想東想西~~才會有這種悠哉的心情開發新的東西

 

說得好聽一點是給予你時間thinking...說得難聽一點..就是冗員吧!!XD

好險我上班時間雖然發呆不少~但是還有產能的
(不過替代役的時薪也只有八塊…要有多少產能啊~~XDD)

 

我在這兒已經弄了3個半的東西來改善這邊的工作效率了

(謎之聲:你是為了偷懶吧!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