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工作了兩個月,也退伍了兩個月了

前一陣子有位資管的學弟來問過經濟安全役的光碟小組的工作~

因為一些原因,所以部份的東西不能打上來

 

但我真的覺得國軍如此、替代役也有這種感覺~(還是公家機關都是這樣子?)

 

一整個黑箱作業,自以為只要不會爆出來就沒事了

 

於是乎:相機不準帶、內部事情禁止跟外面的人說、(以為不能拍照就不會有資訊外洩…出事就一概否認+指控對方血口噴人)

 

不過事實上我滿討厭這種狀況的:在我看來:內部工作機密當然不能說:但是待遇、作息、生活、一些可能工作  如果都不能說的話:又有誰有興趣呢?

 

就像大家常常在說國軍是最大詐騙集團一樣~充滿著神祕色彩,資訊不外洩、生活福利不外洩、管理方面不外洩,只有一個統一宣傳窗口(但都是說好話)
結果就是每次的新聞都是出包,而且常常是大包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nyway,我真的覺得一個替代役的工作可以讓人繼續使用電腦、繼續作電腦專才的事情是好事。

 

至於內部的壞事、好事我已經不想說了…怕又被合蟹掉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工作了第二個月:發現我這邊其實不是最累的工作,我主要是在工作middle ware的作業

公司最重要的系統不是我負責的…所以偶而會有一些休閒時間…

不過多的時間主要還是在繼續熟悉公司系統,畢竟我需要會的,不應該只是我負責的部份,而應該是我工作所會related到的部份都應該要會才是

 

但目前寫的程式,每次都會被改掉一大半~~真傷心

我寫程式的功力還要再加強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