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第三次前往王品了

不過以往都是別人請客,難得響樂卡有買一送一的優惠,於是就開開心心的過去吃飯 ^^

出門前還叫小m把這次去英國買洋裝穿來~

一開始研究菜單的時候,左右兩邊也坐了人,聽起來也是生日的~~XD 看起來全部過生日的都跑來王品了~~XD
來吃飯會特別容易以為大家常常在過生日

 

桌上已經附了奶油跟鵝肝醬(應該是吧? 其實我也不知道鵝肝醬是什麼味道)

 

 

 

接下來,由於蟲蟲哥生日壽星最大,希望女朋友完成食記,我便遵照他的意願續寫下去。(以下是小M的心聲)

為了要慶祝蟲蟲哥的生日,我特別從英國早早趕回來準備,並且買了一套小洋裝。

我們約在光復店七點,一走上樓梯,櫃臺旁有許多人在等候。我們很順利得被帶入裡面的位置坐。雖然是定位,但並未被分在角落的兩人座,則是夾在中間,雖然跟別桌距離沒有很近,不過可以知道別桌發生什麼事情,這影響了之後我們的用餐過程。

上桌後,有人來幫忙倒水。兩個塗抹麵包的醬已經放在桌上。沒幾分鐘,一個端個一大攔麵包的服務生過來,放了一個牛角和雜糧麵包在我的盤子裡。牛角麵包,我吃了幾口就沒有再用。雖然是熱的,牛角麵包酥皮的部分吃起來的層次沒有很多,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的,也不覺得特別好吃,之後就擱在一旁。雜糧麵包的表現則比較出色,熱呼呼之外,麵包吃起來的確紮實許多,同時裡面包了一些五穀雜糧,包括葡萄乾。但是,當我塗抹了那個鵝肝醬時,鹹的味道配上麵包裡的葡萄乾味道,我覺得有點不合,於是之後我就塗抹奶油搭配。

 

生菜上來了,我點的海鮮生菜。壽星則是鮮蝦生菜。海鮮生菜表現也平平,我以為我吃的蝦子、章魚與貝類會有鮮甜的口感,不過就是海鮮的味道,並沒有特別有鮮度。但是一旁的生菜則很新鮮,沒有什麼怪味道。吃起來還不錯。

當我和蟲蟲哥還在吃開胃菜時,我就已經看到有服務生遠遠端湯要過來,然後眼睛一直盯著我們的桌子看。其實這類似的眼神,在整餐過程中不斷發生,這當然代表服務生很關心我們的吃飯速度。同時,服務生穿梭在我們之中,照顧各桌客人,不過用麥克風講話聲音真的有點大聲,我覺得會影響到用餐的品質。

 

湯上來之後,這算是我很滿意的一道。我點的是鮮蝦菌菇濃湯。蟲蟲哥則是酥皮海鮮濃湯。

湯分成兩部分,放有蝦子的那碗是翡翠蒸蛋,味道很好,蔬菜與蛋的搭配,使得蛋味不會過重。另一碗的菌菇湯,則很像是多種菇類打在一起下去熬煮,味道我很喜歡。最後兩晚加在一起吃,我覺得還不錯,只是沒有出現驚豔的第三種味道。

主餐上來前,先來了酸梅湯,我點熱的,蟲蟲哥是冷的。我其實不敢喝酸梅湯,就是喝一點,洗一下之前的味道。

蟲蟲哥的豬肋排先上來,超大,超大!我看的感想是,應該可以分成兩人份。服務生把上層的肉切下來,下面的肋排則拿回去繼續烤。那個油油的肉看起來就很不錯吃,而且肉不會很柴。蟲蟲哥吃得很高興。

我期待的台塑牛排也送上來了,從小聽王品台塑,今天反而是第一次吃到它。果然沒有讓我失望。全熟的牛小排,但是口感偏軟嫩,這是最厲害的地方。吃得出來有用中藥做調理及燉煮,這使得肉吃起來不會覺得過度油膩。雖然台塑牛排很大一個,我幾乎吃完他,但是最後決定打包,讓家裡的妹妹和媽媽品嚐一下。當時,吃到主餐我就有點飽了。

蟲蟲哥的肋排登場,烤得很漂亮,服務生來一一切開。蟲蟲哥用錫箔紙拿起肋排切,真的很好吃,雖然有肥肉部分,但是不會有油膩感。蟲蟲哥吃得很開心,吃到最後,他才想起來等等還有甜點飲料與蛋糕。

 

 

水果上來

就是一小叢水果,他們建議從鳳梨開始吃。我開始以為因為鳳梨最酸,所以從酸的開始吃,最後吃下櫻桃時,那櫻桃才是最酸的@@

生日蛋糕

非常小的生日蛋糕,害羞的蟲蟲哥不希望服務人員唱生日快樂歌,所以最後我只好小聲得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(只有他聽得到的聲量)。這個蛋糕,蟲蟲哥不是很愛,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吃下去,結果就因為這樣,最後就開始超級撐。

甜點上來了

蟲蟲哥照例點了他最愛的爆漿巧克力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。而我就點了法式布蕾,真的有多到。我覺得布蕾的口感普通,並沒有特別驚驗。

飲料上來

我點的是葡萄柚汁,顏色鮮豔,裡面還加了一些百香果。那蟲蟲哥就是喝薄荷茶,他說溫溫的,還請人加熱水。

 

最後,應壽星要求在門口拍了全身照。結束了飽足的一餐。

 

最後總評:

我覺得花旗卡的設計很不貼心,因為我很想請壽星吃飯,但是買一送一的服務,則是需要刷卡,讓壽星出錢請客,不是我的本意。

不過感謝蟲蟲哥讓我體驗了一次王品,人生中的第一次,也會是最後一次。

其實我們在用餐過程中,比較慘的是我們左邊的那對情侶。他們說不喝酒,卻上了餐前酒。他們說酸梅汁要熱的,卻送冰的來。他們的主餐還送錯位置。我想如果我是他們,我應該真的會氣到。所以之後他們很多東西也沒吃完。

我想竟然一客價位都上千了,氣氛應該要夠舒適,但我覺得真的沒有到我想像的樣子。而食物的質感,大概就是五六百元的餐廳可以解決了。如果以後真的要吃什麼上千的套餐,我想我應該會想去那種比較老式的牛排館。或者乾脆就吃一個人大概五六百的西餐就可以了。

 

 

-----

然後今天不知道怎麼回事,總覺得今天的服務生沒有以往優秀,包括上菜上錯位置,然後飲料冰、熱搞錯了~~
雖然都不是在我這一桌,但是對比於以往我的經驗,這是很糟糕的失誤

 

 

最後憑買一送一卷,再加上響樂卡打折,總共只需要花1300元 ^^ 平均一個人650,還算okay  響樂卡萬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