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救護車卡在車陣裡面了~

就在昨天,我走上了民權大橋前往公司。

看到了有人車禍,當我在下橋前被紅燈卡住時,我聽到了「ㄛ一ㄛ一」 的救護車聲出現,然後停在我後方~~,

救護車尖銳的聲音就在我的正後方一直響,一直響~~我想要把車開往旁邊一點,讓它先通過~~卻沒有辦法~~因為我週圍滿滿的都是車

 

前面的車也因為全卡死了而無法讓路

畢竟是尖峰時段,左右方向的車子,也是一直不斷的前進~,不會讓路

這邊的車子流量大到有兩名交通警察在這邊執勤

 

就這樣子等待了近一分鐘,等紅燈轉成綠燈後,我往前了,救護車才有辦法通過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想說的是…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在民權大橋看到救護車被卡在車陣裡面了

而且前方都有交通警察,我不相信交通警察會沒有注意到救護車,但他們卻不願意先幫救護車進行開道

 

連一般時候都是如此了,新聞上每次報導的:總統經過、行政院長經過要進行交通管制,連救護車都不例外
我其實毫無意外~~在天龍國之中,救護車的路權,其實就只比一般的車子高「一咪咪」而已,大多數時候是相等的。

 

至少在天龍國交通警察的眼中是如此。因為我看過的決對不只這兩次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曾經就在中和中正路與員山路交叉口那邊(對…就是那個紅綠燈秒數整個錯掉的那邊)
聽到救護車的聲音,然後警察就直接不管紅綠燈,直接把綠燈那邊的車子擋住

 

然後立刻讓救護車那端通行~~等到救護車通過後才回復正常的紅綠燈狀態 

 

雖然我被擋住了,但我卻覺得,這才是專業的交通警察啊~~
我們無法讓出路來讓車子通行,但交通警察卻可以創造出路權來讓救護車先走

 

---

反觀民權大橋那邊的交通警察,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?指揮交通??你們不在的時候,紅綠燈不也幫你們做的好好的嗎?
你們去紅綠燈搶飯碗做什麼?

加油,好嗎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