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哲學之道: 京都大學外面的一條路,延途其實是種滿著櫻花樹,春天來的話應該很美。

哲學之道的名稱來源於京都大學哲學教授西田幾多郎每日在此冥想,因此得名,

而我們最主要會來此的原因,只是因為它通過了數個本日景點: 如永觀堂、南禪寺、銀閣寺等

還有經過若王子神社(聽說養了很多貓XD)

 

 

現在哲學之道已經成為了一個非常知名的觀光勝地,因此路上有不少店家在做遊客的生意

若王子神社的貓咪們更是一點都不怕人在這邊盡情的賣萌

下面這台車好像是貓咪的家@@   一堆小貓咪、大貓咪躺在上面,一堆人都圍著車子拍照

 

 

好多小貓咪

 

哲學之道上面某座神社,供泰著老鼠神~XD

兩隻老鼠像下面放得不是錢財,而是果實XD 真的超有喜感的。

這邊我們回去跟房東聊天的時候有問到,老鼠神是參拜什麼?一說是幸運,一說是錢財。

 

為什麼是錢財呢? 房東的說法是說:(這邊我的破英文聽的不是很懂,所以可能有錯) 老鼠會跑去有錢人
家的倉褲啊什麼之類的,所以相當於什麼劫富濟貧的意思。

 

這邊跟蹈禾大神就是兩個相反的。  我在這邊有開玩笑的跟房東說,難道稻禾大神香火鼎盛,這邊的廟卻破破的。

因為這是窮人拜的,有錢人不會拜啊~~XD(告訴老鼠我家很有錢,快來我家偷嗎?)

 

不過以上只是笑話…我們還是要對神明有所尊敬。

七福神像:最後兩隻別問我為什麼是老鼠XD 反正剛好七隻。但我唯一認得的大黑天似乎不在裡面@@

 

這邊原本有一家很有名的麵店,想要來試試,可惜排隊人潮過多(太晚到了) 後來就直接放棄,直接走到哲學之道的頭找到東西

(南禪寺、永覜堂方向過來似乎是尾巴)

咖哩麵非常好吃,嗯嗯。而且沒有什麼遊客,感覺都是日本人進來的。

不過這就是日本的好處:通常只要有幾個客人在內的店,通常都是好吃的~~

 

 

 

 

 

休息過後,再度回到哲學之道,前往銀閣寺,慈照寺,又名銀閣寺:是在金客寺建立完不久後所見

聽說要仿金閣寺一樣舖上銀鉑,但後來沒錢了XD 又有一說是他被太陽照射時銀光閃閃,因此又名銀閣寺

不管怎麼說,銀閣寺比金閣寺低調許多就是了。不管是樓層高度、水池的廣度等等。但銀閣寺有另一個好處,那就是他不是傍水,還依山。

 

所以可以走到山上去看整座銀閣寺

不過這邊的枯山水(這邊枯山水是這次京都行所見到中最大的)也被樹擋住,很難看見其全貌。

 

銀閣寺的樹感覺有專人在剪修,都是可以隱約見其秩序。

 

洗月泉:聽說晚上可以看到整個月亮的倒影:不過話說這邊的瀑布都滿小的XD 

日本仍然有的好水~~台灣都快消失光了。

走到快走完了,才可以從後面近距離看到銀閣寺。不過說實話,還真的有一點銀色的感覺

 

銀閣寺心得:其實銀閣寺與金閣寺最大的差別就是他的景都是非常大的景…如枯山水等等,從山上下望也是一整片,是連廣角相機也拍不起來的景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滿值得特別去

逛的。因為相片拍不出起壯麗的景色。  不過楓葉相比少很多~XD 實在不用特別在楓葉季過來  哈哈。

不過這邊因為有枯山水一類的關係,大部份都不能走近,只能照著他規定的路線走完一圈,算是很可惜的一點,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逛法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