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這幾週週末都跑到書店看「時空旅人之妻」這部小說…能夠穿越時空,回到過去,甚至過去未來,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嗎?

有時候是…,但當這件事情是無法控制的時候,這就變成了一個惡夢…

這種能夠穿越時間、空間回到過去的電影其實很多,從我有印象的,最早期的就是「蝴蝶效應」。

 能夠回到以往過去所遺忘的時空片斷。

 

而能夠控制的移動空間,就屬「移動世界」為一個能夠自發控制中,最幸運的電影了。主角不但從銀行拿了一堆錢,還用金錢攻勢交到了一個女朋友~

除此之外,哈利波特裡面其實也有著可以回到過去的儀器。由妙麗持有,可以回到過去去上課

這種時間、空間的操制,若是可以控制,真的會很方便~

 

而時空旅人之妻這部電影,再度回到了「不可控制」的狀況:不敢開車…在一些特定地方需要放置衣服…甚至遇到一些不可消失的情況,他還需要設法弄來一堆精神病的藥

來服用。

 

---

好啦…我老實說:我覺得這種可以到過去未來的影片…我一定會到未來去背下大樂透的號碼。

就算只能回到過去,我也會背下每期的大樂透號碼,然後回到過去時,交給過去的自己。

這才是大絕招啊~~科科

 

也許就是這樣子,所以在一些可控制的書、電影裡面,這種能力一向是被禁止、被管理的吧?

畢竟這能力可以用來做的壞事太多了 (笑)

老天大概也是知道我是個壞人,所以不會給我這種能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